close

1.舊地重逢

在紅白相間的大道上,我將雙手插在大衣口袋裡,快步行走著。厚重的毛衣雖讓我暖和了些,但稍嫌瘦弱的身子仍然不適應倫敦又濕又冷的天氣,微微的打著哆嗦。到了目的地的咖啡店,我將早已凍僵的左手抽出口袋,看了一眼時間,嗯,三點五十五分,看來威廉恩那傢伙也還沒來嘛!害我趕得要死!反正約定時間是四點,與其在店裡白等五分鐘,還不如去逛逛(沒辦法,我這個人就是好動,要我醒著靜下來什麼都不做,是不可能的,況且又是這麼冷的天氣......)白色的傘底輕敲著濕潤的地板,傘柄上燙金的字母縮寫,那回憶裡的他....... 不,不!他已經跟你沒關係了!你又何苦去想他呢?...誰叫自己家裡那麼多傘你不拿,偏偏迷迷糊糊的拿到了這把,而勾起了不愉快的回憶。【註1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看了幾家店面,終於找到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店,走進去,室內的裝潢有點復古而且全都是我最喜歡的白色!除了某些架子上鑲了金邊外,其餘都是銀白色的世界。我挑選了幾件禮品後,走到櫃台準備結帳,一抬頭,看到了一張再熟悉不過卻記憶模糊的臉,會不會是別人?可是那雙湖水般清澈但深邃的藍色雙眼,不會錯的......他的頭髮變短了,為當年的成熟增添了些許孩子氣,但為什麼是他? 這時,一個棕髮碧眼的女孩從裡頭跳了出來,親暱的挽著他的手臂說:「傑瑞,你等一下打烊陪人家去買麵包好不好?」傑瑞用一種"客人在你別這樣"的眼神看了她一眼,說:「你先去,我待會就來。」語氣透露出些許不耐。

但女孩似乎很滿意,便蹦跳著走開了。

「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?」傑瑞的聲音響起,有著一種冷漠的親切,看似容易親近其實是在隱藏自己。

「這些要結帳!」我慌忙拿出要買的東西,緩解這份尷尬。嘴裡不自覺的喊出無聲的詞語"傑佛克斯",他似乎也認出了我,還以一報,無聲的說出"薇琪莉亞"並結了帳。

「謝謝光臨!」我踏著奇快的步伐離開,一出店門,鼻頭一酸,眼裡立刻噙滿淚水。

這麼多年了,你還是在意他,傑瑞...他的暱稱...被那個女孩從嘴裡說出,如一把利刃劃過心一般,疼!

我強忍著淚,努力走到與威廉恩約定的那家咖啡店,在門口做了幾次深呼吸,穩定那波動的情緒,才進去。

一踏入店裡,威廉恩立刻迎了上來,開玩笑的說道:「你遲到了喔!」並拉著我坐下。

「因為我到的時候你還沒來,所以我就到附近逛逛...」我解釋著。威廉恩舉起手示意他明白,不必再說。

桌上放了兩杯咖啡,杯子又是白色金邊,天啊!怎麼今天的一切都與他脫不了關係。

我努力克制別去想他,但好像辦不到。為了能讓我有時間整理那混亂的思緒,我馬上挑起一個話題:「對了,上次說到你公司...」「喔,對呀!我們那個主管呀...」威廉恩是標準的事業型男人,只要扯到公司就可以嘰嘰喳喳的一直講,我只要適時的插幾句什麼"真的嗎?" "原來如此!"等敷衍性的話語,就能專心想我的事,他還有個好處,就是不管"聽眾"有沒有在認真聽,他都能自顧自的說個沒完。

 

雖然我很想拋開這一切,跟威廉恩開心的聊天,但回憶有如潮水般湧來,我的心思好像永遠不回頭...

 

【註1】此段描述為作者自行想像,並非真實倫敦街頭景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 W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